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E6%B4%BB%E5%8B%95%E5%9C%96%E7%89%87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E6%B4%BB%E5%8B%95%E5%9C%96%E7%89%87

 

新聞稿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與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新任總領事Alexandre Leitão會晤

 

今年210日,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會見了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的新任總領事Alexandre Leitão先生,向他致以問候,並概述了葡僑委員會的工作以及委員在地方和區域層面對葡僑社區的支持。

會上,姍桃絲主席向總領事介紹了葡僑委員會在疫情期間為解決居住在澳門的葡萄牙公民的問題所做的工作,以及專門為最弱勢的群體,特別是老年人,以及那些如臥床不起和長期病患,殘疾人,單親家庭,失業者,特別是年輕的失業者提供的援助。

姍桃絲主席強調了她與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館保持的良好的工作關係,強調了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在解決與澳門葡萄牙人社區(即不講葡萄牙語的葡萄牙公民)有關的事項方面的合作,概括地描述了澳門葡萄牙人社區的情況,以及居住在香港的葡萄牙人社區在處理與國籍和更換證件有關的事項方面遇到的困難。

姍桃絲主席亦藉此機會向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Alexandre Leitão先生轉達了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的工作總結,宣布今年327日和28日在澳門舉行的年會將有來自澳大利亞的兩位委員出席。

在這次會議上,還討論了姍桃絲主席在20227月和11月參加的葡僑委員會常設委員會會議的結果,以及她與一些政府當局和一些公共和私營機構領導人的會議內容。

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亦感謝了總領事在中國、澳門和香港圈內與葡僑委員會的良好機構關係和多次支持,尤其為在葡萄牙退休事務管理局領取退休金及撫卹金的人員提供在生證明。

葡萄牙駐澳門和香港總領事Alexandre Leitão先生表示,他將致力於通過定期會議與葡僑委員會的委員保持良好的工作關係和友誼,從而確保為葡萄牙公民提供更好的服務。他還強調了促進深化葡萄牙和澳門的經濟、商業和文化關係的重要性。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三年二月十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