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新聞言論, 活動圖片 主頁 >> 新聞言論, 活動圖片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舉辦

「澳門作為大灣區及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臺」知識講座

 

基於歷史淵源,澳門特別行政區長久以來和葡語國家存在緊急的聯繫。憑藉開放自由的經濟體制、中西文化交融等優勢,澳門擁有充足的優勢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尤其是近年以來,中央政府重點推出「一帶一路」、「十四五規劃」等重要政策及綱要,更加肯定了澳門作為中國和葡語國家經濟貿易合作平台的地位及重要性。

為了更好地讓會員及市民了解澳門作為中葡合作平台所發揮的作用,在澳門基金會的資助下,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21217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萬豪軒舉辦「澳門作為大灣區及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臺」知識講座,並邀請了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前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公職人員協會大會主席暨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作為主講。同時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譚令儀等協會理監事會成員亦參與是次講座。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會限制了入場人數。是次講座出席者約一百人。在講座之中,姍桃絲爵士詳細介紹了澳門作為大灣區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發展優勢、發展現狀及對未來的展望。並且,姍桃絲爵士著重補充了中國和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的歷史,介紹了中葡論壇的工作、貢獻和未來發展方向,並以其舉辦的「部長級會議」作為例子,讓會員和市民更加了解中葡論壇的作用。

此外,隨著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不斷發展,姍桃絲爵士亦分享了關於深合區對中葡經貿發展的促進作用的意見和建議。接近講座尾聲時,姍桃絲爵士邀請了四位和葡語國家有貿易關係的澳門企業家,分享了自己和葡語國家進行貿易往來的經驗和心得,並鼓勵在座的年輕企業家走出澳門,主動了解葡語國家市場。

最後,姍桃絲爵士總結,經濟多元化對於澳門社會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強調澳門作為中葡商貿平台所具有的獨特優勢和長處。姍桃絲爵士呼籲年輕企業家主動關注葡語國家的商業發展情況,在政策的鼓勵和支持下參與中葡商貿活動,以促進澳門經濟的復甦和未來蓬勃發展。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會繼續舉辦更多類型多樣的活動,讓本澳市民了解更多關於不同範疇的知識,以更好地改善本澳市民的生活質素。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主任

甄玉萍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