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老人口腔保健及治療方案」知識講座

 

 

伴隨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生活水準日益提高以及預期壽命的逐漸延長,如何保持身體健康成為市民越來越關心的問題。為讓市民瞭解關於牙齒保健的最新知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21015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下,於萬豪軒舉辦「老人口腔保健及治療方案」知識講座,並邀請了黃立舒醫生作為主講,同時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副主席譚令儀,理事會行政秘書梁玉儀,會員大會委員何蓮達及會員大會委員何乃富亦參與是次講座。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會限制了入場人數,參與者約一百人次。在講座之中,主講醫生黃立舒舉例講解了長者容易患上的口腔疾病,例如,口腔炎、舌炎、齲齒及牙周病等等,並針對牙周病的成因、預防及治療方式作出了詳細的介紹。當中,黃醫生亦補充了口腔衰弱的定義、誘因及評估和病況,並強調若長者針對牙齒常見病採用適當的護理及治療方法,可有效預防及延緩口腔衰弱的發生。在黃醫生的仔細講解下,出席者更全面深層地對長者的牙齒健康問題產生了解。

正如黃立舒醫生所說,由於長者經常誤以為口腔狀況不良是老化的正常現象,導致他們無法察覺牙齒出現的健康問題並第一時間得到治療。考慮到口腔衰弱會直接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大會主席姍桃絲指出,除了關注身體其他部位的健康情況,長者亦應小心留意牙齒的狀態並及時就醫和選擇合適的醫療方式,以保障生活的質素。

大會主席姍桃絲強調,今年年底之前,在遵守特區政府為抗疫而採取的限制性措施之下,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將為會員組織更多的講座活動,以提高每位參與者對疾病的預防知識和更好地改善自身健康狀況。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