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舉辦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插花工作坊

國際婦女節是為了紀念婦女權利的運動,設在每年的 3 8 日的國際性節日。這個紀念日在很多國家也是法定假期。各地社會在國際婦女節亦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

為紀念三八婦女節,在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下,澳門公職人員協會202235日﹝星期六﹞下午3時於會址舉辦「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插花工作坊」,邀請了澳門花卉業商會長鄧姍婉作為講師。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副主席譚令儀、助理秘書長黎寶珊、財政助理楊敏儀、行政秘書梁玉儀、會員大會委員何蓮達參與是次工作坊。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會限制了入場人數。是次講座出席者約四十人次, 為參與者的互動交流提供了友好的氛圍。除了由主講者鄧姍婉介紹插花藝術之外,大會主席姍桃絲亦就澳門現時女性權益方面的情況發表意見,並鼓勵參與者互相交流。在工作坊中,鄧姍婉簡要介紹插花的藝術性及演示,插花可稱為插花藝術,就是把花插在瓶、盤、盆等容器裡,而不是栽在這些容器中。所插的花材,或枝、或花、或葉,均不帶根,只是植物體上的一部分,並且不是隨便亂插的,而是根據一定的構思來選材,遵循一定的創作法則,插成一個優美的形體(造型),借此表達一種主題,傳遞一種感情和情趣,使人看後賞心悅目,獲得精神上的美感和愉快。

參與是次工作坊的市民表示受益匪淺,舉辦的插花工作坊陶冶性情,希望在未來亦能參加更多相類似的工作坊,既能討論女性權益的相關議題也能學到不少實用的藝術技巧。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會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為澳門市民提供更多精神上改善生活質素的文藝活動。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二年三月五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