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常見脊柱疾病的治療及預防方法」知識講座

 

 

伴隨着社會及經濟的快速發展,現代城市的生活節奏愈來愈快,市民工作壓力亦與日俱增,如何保持身體健康、防止疾病入侵成為了普通市民最為關心的事宜。為讓市民了解關於常見脊柱疾病的最新知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022227日(星期日)下午3時,在在會址舉辦「常見脊柱疾病的治療及預防方法」知識講座,並邀請了任偉強醫生作為主講。同時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及大會主席姍桃絲亦參與是次講座。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會限制了入場人數。是次講座出席者約八十人次,主講醫生任偉強介紹了脊椎的結構、病因、主要病症及預防方法。並且,在問答環節中,任偉強醫生邀請了一位志願者示範針對脊柱問題的常見治療方法。

 

正如任偉強醫生所說,適當的運動、正確的生活姿勢、均衡的飲食及保證充足營養(如礦物質、維他命等)的攝入對於預防脊椎問題是非常重要的。他補充說,最主要的避免方式為避免久坐及進行輕度運動,如游泳、瑜伽及太極等,以保持健康的體魄。在脊椎出現疼痛等問題時,市民應及時就醫並選擇合適的醫療方式以有效緩解病症,切莫久病忌醫而錯過最佳治療時間。

 

由於現時新冠肺炎的蔓延,令更多市民對於自身健康問題更為關注。參與是次講座的市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希望在未來亦能參加更多醫學知識普及的講座,讓自己及家人可知悉如何保持身體健康。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亦會繼續舉辦更多健康類型的活動,讓本澳市民了解更多關於預防疾病的知識及幫助每一位參與者改善生活質素。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