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在會址按照章程於本年1119(星期四)下午六時半召開會員大會,由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主持會議。

會議上會員除一致通過了2021年度的預算案以及工作計劃外,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表示感謝會員們及各界人士長久以來的熱烈支持,使得各項會務可得到順利開展。一直以來,本會積極協助會員和市民解決法律、工作、衛生、勞資糾紛、家庭矛盾和住屋等各方面的問題。近期以來,加入本會的社會各行業的專業人士數量亦持續攀升。

在是次會議之中,眾多會員向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傳達了他們的擔憂和疑問,亦就一下議題作出商討:

1.    住屋困難仍然是困擾大量會員的一個嚴重問題,尤其是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之下,很多會員之家屬失去工作與收入,高昂租金極大地影響了他們的生活質素,令到他們感到難以承受。他們僅希望特區政府可以盡快增加經濟房屋及社會房屋之數量,並加快其審批過程;

2.    部分將近65歲(退休年齡)的公職人員,在公積金制度下只能收取很少一部分退休金,他們非常之擔憂未來可能無法維持生活的基本開支,尤其是現時非強制性央基金暫停派發的狀況下。他們僅期望政府能為編制內公職人員繼續提供房屋津貼和年資津貼以緩解他們的壓力;

3.    會員認為在公共部門缺少對葡萄牙語的使用。基本法規定,葡萄牙語也是澳門特區的官方語言之一,但是一些政府部門內部公文只使用中文書寫,沒有尊重基本法的原則;

4.    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故,葡國財政局無法排遣工作人員前往本澳協助本會開展在生證明的工作。故而,退休人員及撫恤金權益人之在生證明將不會如同去年一般採取電子在生證明的方式。在即將到來的202114日至8日期間,葡國領事館將前往本會協助退休人員及撫恤金權益人辦理在生證明之手續。若在上述規定時間內未能辦理在生證明的人士,將無法繼續領取退休金。對於行動不便及健康欠恙的高齡長者,本會將會上門協助其辦理在生證明,以避免相關人士無法收取都退休金與撫恤金。

5.    2020125日,本會將會舉辦聖誕聯歡晚會。屆時,本會將會為面臨困難的會員進行籌款,以緩解他們的經濟困難並幫助他們渡過疫情這一特別艱難的時期。

會員大會會議於下午七時半結束,出席會員承諾日後繼續向本會提出更多的建議和反映意見。同時,會員亦要求本會應多接觸其他成員以收取更多、更廣泛的意見。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爵士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