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E6%B4%BB%E5%8B%95%E5%9C%96%E7%89%87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E6%B4%BB%E5%8B%95%E5%9C%96%E7%89%87

 

 

新聞稿

 

事宜:超過十位北安碼頭的商鋪經營者就肺炎疫情爆發前後遇到的經營困難提交請願書

 

我們作為北安碼頭商鋪的經營者們,自從201712月入駐北安碼頭至今,因北安碼頭的客流量極少,營業額極其低微,令商鋪經營幾乎一直處於虧損狀況,甚至連投入的商鋪的資金都無法賺回。尤其是在港珠澳大橋投入營運之後,更令到北安碼頭客流量大幅下降,生意愈加冷清。

更雪上加霜的是,不久之前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 - 19)讓商鋪經營者直接陷入了嚴重的經營困境。在疫情爆發前,很多商鋪經營者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而購入了很多貨物,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疫情的爆發讓北安碼頭在20201月中旬停運之後,更讓所有商鋪在21日直接停業。這令到我們囤積的貨物全部作廢,虧損非常之高昂。

此外,儘管商鋪已經停業,沒有任何生意可做亦沒有任何收入,但是我們還須承擔僱員薪資的開支。而且,不久之前,特區政府呼籲商鋪經營者應該負責解決居住在外僱在本澳的住宿問題。故而,我們除了本地僱員的薪資之外,還承擔著外僱的薪資與住宿開支,單是住宿開支已至少達每月7,000澳門元,所承受經濟壓力非常之大。

除上述之外,我們還面臨著高昂鋪租的開支。目前,在新冠肺炎(COVID - 19)疫情的影響之下,北安碼頭不知何時才能重新營運,相應而言,商鋪重新開業的時間仍然遙遙無期,若是在毫無客流量的情況下規定商鋪依然需要交租,對我們而言無疑是一個致命的打擊。更無須提及,商鋪經營者還需承擔管理費用及水電費用的開支。須指出的是,關於北安碼頭商鋪管理方面,特區政府將北安碼頭的管理、保安及清潔等服務外判給了不同公司。其中,管理公司向商鋪收取的管理費用讓我們經濟壓力驟增。並且,在管理的過程之中,北安碼頭的設施仍然出現發霉、生鏽、甚至損壞的狀況,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的困擾與難題。

基於上述種種狀況,作為北安碼頭商鋪經營者的代表們,我們僅向  行政長官閣下提出以下訴求:

1.    希望特區政府體恤我們自從開業至今,長期都受客流冷清、生意虧損的困擾;再加上現時新冠肺炎(COVID - 19)疫情的蔓延,令到我們虧損更加嚴重、重新營業遙遙無期的狀況。冀望  行政長官閣下特事特辦,免除我們北安碼頭商鋪從今年5月至12月的租金、水電費及管理費,以幫助我們渡過疫情的艱難時期。

2.    因現時新冠肺炎(COVID - 19)的疫情狀況仍然不容輕視,亦不知何時北安碼頭才能重新開放;就算開放之後,北安碼頭客流量冷清,商鋪經營者而也會承受極大的經營與經濟壓力。故而,希望  行政長官閣下將20206月續約商戶的租金、水電費及管理費由20211月開始減免50%,以減輕我們經濟上的重重壓力並且提升管理能力。

3.    希望  行政長官閣下在氹仔北安客運碼頭重新開始營運後的第五個月才開始收取租金。

現在,正是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的非常時期。我們祈望  行政長官閣下可體恤我們商鋪經營者的苦況,採取有效措施幫助我們渡過難關。為盼!我們定必感激不盡!敬祈賜覆,耑此

順頌

台安

 

氹仔北安客運碼頭商鋪經營者代表

2020318


 ---------------------------------------------------------------------------

澳門特別行政區                    

行政長官

賀一誠先生 台鑒:

 

事宜:超過十位北安碼頭的商鋪經營者就肺炎疫情爆發前後遇到的經營困難提交請願書

 

我們是北安碼頭商鋪的經營者們,自從201712月入駐北安碼頭至今,因北安碼頭的客流量極少,營業額極其低微,令我們商鋪的經營幾乎一直處於虧損狀況,甚至連投入的商鋪的資金都無法賺回。尤其是在港珠澳大橋投入營運之後,更令到北安碼頭客流量大幅下降,我們商鋪的生意愈加冷清。

更雪上加霜的是,不久之前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 - 19)讓我們商鋪經營者直接陷入了嚴重的經營困境。在疫情爆發前,很多商鋪經營者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而購入了很多貨物,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疫情的爆發讓北安碼頭在20201月中旬停運之後,更讓所有商鋪在21日直接停業。這令到我們囤積的貨物全部作廢,虧損非常之高昂。此外,儘管商鋪已經停業,沒有任何生意可做亦沒有任何收入,但是我們還須承擔僱員薪資的開支。而且,不久之前,特區政府呼籲商鋪經營者應該負責解決居住在外僱在本澳的住宿問題。故而,我們除了本地僱員的薪資之外,還承擔著外僱的薪資與住宿開支,單是住宿開支已至少達每月7,000澳門元,所承受經濟壓力非常之大。

除上述之外,我們還面臨著高昂鋪租的開支。目前,在新冠肺炎(COVID - 19)疫情的影響之下,北安碼頭不知何時才能重新營運,相應而言,商鋪重新開業的時間仍然遙遙無期,若是在毫無客流量的情況下規定商鋪依然需要交租,對我們而言無疑是一個致命的打擊。更無須提及,我們商鋪經營者還需承擔管理費用及水電費用的開支。須指出的是,關於北安碼頭商鋪管理方面,特區政府將北安碼頭的管理、保安及清潔等服務外判給了不同公司。其中,管理公司向商鋪收取的管理費用讓我們經濟壓力驟增。並且,在管理的過程之中,北安碼頭的設施仍然出現發霉、生鏽、甚至損壞的狀況,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的困擾與難題。

基於上述種種狀況,我們作為北安碼頭商鋪經營者的代表們,僅向  行政長官閣下提出以下訴求:

1.     希望特區政府體恤我們自從開業至今,長期都受客流冷清、生意虧損的困擾;再加上現時新冠肺炎(COVID - 19)疫情的蔓延,令到我們虧損更加嚴重、重新營業遙遙無期的狀況。冀望  行政長官閣下特事特辦,免除我們北安碼頭商鋪從今年5月至12月的租金、水電費及管理費,以幫助我們渡過疫情的艱難時期。

2.     因現時新冠肺炎(COVID - 19)的疫情狀況仍然不容輕視,亦不知何時北安碼頭才能重新開放;就算開放之後,北安碼頭客流量冷清,商鋪經營者而也會承受極大的經營與經濟壓力。故而,希望  行政長官閣下將20206月續約商戶的租金、水電費及管理費由20211月開始減免50%,以減輕我們經濟上的重重壓力並且提升管理能力。

3.     希望  行政長官閣下在氹仔北安客運碼頭重新開始營運後的第五個月才開始收取租金。

 

現在,正是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的非常時期。我們祈望  行政長官閣下可體恤我們商鋪經營者的苦況,採取有效措施幫助我們渡過難關。為盼!我們定必感激不盡!敬祈賜覆,耑此

順頌

台安

氹仔北安客運碼頭商鋪經營者代表

2020318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