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E6%B4%BB%E5%8B%95%E5%9C%96%E7%89%87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E6%B4%BB%E5%8B%95%E5%9C%96%E7%89%87

 

 

 

新聞稿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聖誕聯歡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本年十一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六時正,假澳門旅遊觀光塔宴會廳隆重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成立32週年及聖誕聯歡。當晚筵開一百二十席,逾一千六百名來賓、會員及其家屬參加,現場衣香鬢影,觥籌交錯,熱鬧非凡,蔚為盛會。

出席晚會的主要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閣下、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部長趙奎偉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研室主任冉波參贊先生、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閣下、菲律賓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總領事Lilybeth R. Deapera女士、莫桑比克共和國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總領事Rafael Custódio Marques 先生、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歐冠溢 Paulo Cunha Alves先生、尼日爾共和國駐澳門名譽領事蔣默涵爵士、幾內亞共和國駐澳門特別行政區名譽領事館名譽領事張敬文先生、西非馬里共和國駐加拿大溫哥華名譽總領事田國培侯爵、尼泊爾駐香港和澳門總領事館領事Kiran Kumar Gurung先生、安哥拉共和國駐澳門副領事Estanislau dos Santos先生、中級法院法官馮文莊先生、新聞局局長陳致平先生、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先生、退休基金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沙蓮達女士、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梁慧琪女士、市政署行政處處長梁暐杰先生、社會工作局代表鄭善懷先生、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名譽主席馬駿先生、黎志佳先生、張錦華先生、王英文先生、劉賀先生、陳小麗女士、澳門各電台台長及各報社社長、本會多名名譽主席及澳門各社團嘉賓和贊助單位代表出席。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致辭中表示,今年該會服務澳門三十二年,有賴所有創會會員、歷屆理監事仝人一直以來熱心工作,不求回報,以及在全體會員的大力支持下,本會會務方能茁壯發展。隨著受助人數不斷增加,服務範疇持續拓大,會員人數亦由當初的一千多人發展至今近一萬七千名會員。本會以澳門市民的利益為依歸,長期以來秉持為澳門市民及公職人員謀求福利、爭取合理權益的宗旨,肩負為民發聲的重任,擔當市民與政府之間的橋樑。在過去的三十二年以來,本會接獲形形色色的意見、反映及求助,會見及處理會員個案共計90000多宗,協助範圍尤為廣泛,涉及衛生醫療、交通、住房、私企勞務糾紛,公職人員權益(評核制度、不公正待遇、追責、升職、退休後待遇以及要求房屋津貼)等方面。組織會員前往內地進行訪問考察近千次;每年定期組織探訪老人院、孤兒院,并後續跟進他們的生活情況;同時,本會定期舉辦健康與醫學講座,為市民科普各種保健知識。今後,身兼立法議員的本會理事長高天賜,與廣大的市民站在一起,繼續虛心聽取市民的意見,解決市民的困難,並將一如以往,在立法會繼續為會員及市民發聲,代表本會一眾理監事,為會員及公職人員爭取薪酬調整、超時工作補償及統一合同等權益,使其可以安心,以提高公職人員的士氣及績效,為澳門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在2019年,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共接待會員逾五千位,替他們解決了各種各樣的難題。

大會主席姍桃絲隨後衷心感謝,行政長官 閣下及一眾主要官員對本會工作的重視和支持。在長期的互動合作下,本會和政府發展出良好的默契,並獲得政府充份的信任。同時感謝行政長官 閣下為2020年公職人員薪俸點由88元調至91元作出的努力。希望新一任特區政府可以盡快建新醫院、老人院、社屋經屋;盡快制定《工會法》和《集體談判法》;恢復發放葡籍退休人員的房屋津貼;計算公務員退休金年資應從其入職開始而非2007年;增加前線公務員的工資待遇或為他們發放津貼;並向六間博企,以及公共部門(澳廣視、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和澳門電訊)傳達指示,為企業員工相應調整2020年的薪資。

同時,大會主席姍桃絲表揚該會創會會員、新舊理監事及負責會務的同事,自創會至今的三十一年裡,一直無私的竭誠地為澳門公職人員事業付出努力,充分發揮協會聯繫會員的橋樑角色,因此藉此機會向他們頒贈長期服務獎,以表揚他們長期熱心為會服務的精神。

為豐富聖誕聯歡晚會節目和氣氛,該會舉辦了輕鬆互動的麻將大賽,又安排了小提琴奏樂表演、唱歌贈慶以及聖誕老人向小朋友派送禮物等環節。最後,為答謝特區政府各機關、社會團體、社會人士、會員以及市民對協會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高天賜主席率領理監事成員向在場的來賓敬酒致謝,氣氛熱鬧歡樂。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大會主席

 

姍桃絲爵士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三十日


查看更多照片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s://gallery.vphotos.cn/vphotosgallery/index.html?vphotowechatid=220D24CA51E9EA7921C43578F2548114&gallery_source_code=0&toHash=#undefined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