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E6%B4%BB%E5%8B%95%E5%9C%96%E7%89%87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E6%B4%BB%E5%8B%95%E5%9C%96%E7%89%87

 

新聞稿

香港懲教事務職員協會拜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20191122(星期五)下午三時,以黃文貴副主席為首的香港懲教事務職員協會一行29人拜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受到本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理事會副主席謝誓宏、梁榮仔及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等於會址接見。

  事會主席高天賜首先表示對代表團的熱烈歡迎,並向對方介紹了本會31年來的工作,本會會員包括現任公務員、退休公務員以及其他社會各界需要幫助的人士,至今約有近17000位會員,平均每日接見2050位會員。而本會的工作範圍亦涉及到社會各方面,包括爭取公職人員權益,幫助社會各階層有困難(工作、房屋、醫療、教育、經營及創業)的人士,為葡籍人士預約認別證、護照續期,幫助在葡國收退休金及撫恤金的澳門退休人士辦理退稅、在生證明。

會面之中,雙方就港澳兩地之公務人員有關制度進行了討論,包括公務人員士氣、福利以及前景。其中,紀律部隊的房屋問題是港澳兩地公務人員團體面臨的最重要的問題。其次,雙方亦就公務人員退休後的生活質素進行交流,事會主席高天賜指出隨著本澳人均壽命的增加,現行的退休制度無法保障公務人員退休後的生活質素,將令他們經濟拮据。再而,若本澳公務人員不滿六十五歲退休就沒有醫療保障的規定亦是一個困擾著很多公務人員的問題。此外,雙方亦就港澳兩地公務人員的假期差異交換意見。

  是次會面在友好的氛圍下進行,雙方均希望今後能繼續有更多交流的機會,為改善兩地公務人員狀況積累經驗、作出努力。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理事會主席


高天賜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二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