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宜: 香港各區議員拜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2018827日上午11時,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大會主席姍桃絲,理事會副主席謝誓宏,梁榮仔,理事會助理秘書長譚令儀接待了來自香港區議會的議員其中包括:沙田區議員李世鴻、北區區議員陳惠達、大埔區議員周炫瑋以及西貢區議員黎銘澤、鐘錦麟、呂文光;社區主任林淑菁、張慶樺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陳竟明。

 

會面時理事會主席高天賜首先介紹了澳門公職人員協會重要的職能和工作,例如每日接待約50個會員及市民,其中涉及住房、醫療、交通、工資等問題。會中提到,澳門立法會有委任議員而香港沒有,香港有直選區議員,而澳門是直接委任社區諮詢委員會,不能盡顯民意。雙方還針對在香港與澳門各個領域問題進行交流,如政府執政缺乏透明度、合法性以及設立區域委員會的重要性。除此之外,鋪張浪費、環境、衛生、交通以及輕軌問題也受到關注。

 

會面中也對即將99舉行為反對政府在居民區建危險品倉大遊行進行解釋。同時,葡僑委員會為持有葡國護照的人士提供預約證件更換、簽證及辦理入籍事宜等提供協助。

 

澳門與香港都是特別行政區,並且在經濟和社會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需要相互借鑒經驗,加深了解。

 

是次會面在融洽友好的氛圍中進行,雙方均希望今後繼續有更多的機會深入交流和溝通。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理事會主席

高天賜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