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由:澳門華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代表遼寧省拜訪葡僑委員會

 

20171129日,澳門華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肖進先生代表遼寧省至澳門公職人員協會與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爵士會面,此次會議將會加深中葡文化交流,促進中國內地與葡語國家之友好關係,讓將來於遼寧省更好的進行與葡語國家之合作。

會議中提及到與葡語國家之交流和合作是長遠的發展戰略,中國與葡語國家的交往和交流已有數百年的歷史,而亞太區葡僑委員會於澳門一直以來都擔當著橋樑和中介的角色。澳門回歸以來,繼續致力完善和發揮平台作用,鞏固和加強與葡語國家傳統的關係,促進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之交流和合作。促進中葡經貿合作和交流,是澳門發展策略重點之一,也是澳門特區所應該承擔的歷史責任。姍桃絲爵士歡迎葡語國家利用亞太區葡僑委員會這個平台,開展與內地各省市區的經貿合作及交流活動,將努力做好服務,積極提供協助。

姍桃絲爵士表示,由於葡僑委員對葡萄牙的企業環境及葡萄牙社會環境非常了解,因此葡僑委員們切實推進經濟外交,並為實現澳門的平台角色給予支持。同時恰好與中國“一帶一路”(古代海上及陸路絲綢之路)的偉大戰略不謀而合,推動澳門於“一路一帶經濟帶”特色經濟城市形象。並實行了澳門作為中國及葡語系國家經濟、企業及文化方面之間合作平台這一作用。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辦公室

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

姍桃絲

 

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