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會主席

賀一誠先生   台鑒:

 

事由:由於第二常設委員會主席陳澤武先生不懂葡文而退回本人有關決議的申請

 

20171027日,本人向第二常設委員會主席陳澤武先生提交了一份審議申請,要求最大透明度公開上述委員會的工作。有關申請的附件已隨函附上,以方便  閣下了解事件詳情。同樣的文件同時已提交給其他五位委員會的主席。

當日下午,立法會公共關係部門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本人20171027日向第二委員會主席提交的申請被拒收並退回,理由為第二常設委員會主席陳澤武先生看不懂葡文。

尊敬的主席  閣下,根據經第1/1999號決議通過並經第1/2004、第2/2009號、第1/2013號、第1/2015號和第2/2017號決議修改《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事規則》,立法會的工作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任何一種正式語文進行,並確保有關翻譯工作。

其次,根據《基本法》第九條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行政機關、立法機關和司法機關,除使用中文外,還可使用葡文,葡文也是正式語文。

另外,根據《立法會立法屆及議員章程》第(四)項嚴格遵守和擁護《基本法》、本法律及特區現行的其他法律和規範性文件。因此,我們祈請  閣下介入立法會執行委員會及章程及任期委員會,分析第二委員會主席不遵守上述法律規定的有關情況,以避免這樣的情況再次發生。

最後,希望尊敬的主席  閣下能夠回覆本人相關結果,不勝感激之至!耑此。順頌

台安!

 

 

澳門特別行政區

第三常設委員會議員

高天賜

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