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由: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拜訪社會文化司

 

由於適逢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成立30週年,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會長高天賜爵士及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於十月四日星期三下午三時拜訪了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並與其傾談有關澳門文化、教育、衛生及體育等領域的有關問題。

 

會面時,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會長高天賜爵士及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向譚司長首先反映了有關衛生方面的問題,讚揚山頂醫院及衛生中心醫生及護士的工作態度有所改善,等候時間有所縮短。會議上,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會長高天賜爵士提議盡快落實位於離島的新醫院。對此,譚司長表示新醫院有望在20192020年落成,並多謝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一直以來對於山頂醫院所有公務人員的支持、提出意見以改善有關情況。

 

其次,針對教育方面的問題,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會長高天賜爵士提議政府應給予清晰的引導,在學校課程方面加強對澳門《基本法》、政治及公民課程的教育,使澳門的年輕公民對澳門有更多的歸屬感,並為社會做出貢獻。

 

最後有關體育方面,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會長高天賜爵士表示,由於中國內地、香港特別行政區、亞太區及葡萄牙都將電子遊戲競技項目劃分為體育項目,因此希望社會文化司可以研究,亦接受將電子遊戲競技項目劃分為體育項目,以給予年輕人有更多體育方面發展的空間。這一提議得到社會文化司司長的讚同,但其表示仍需聽取各界人士的意見。

 

是次會面在融洽友好的氛圍中進行,雙方均希望今後繼續有更多的機會深入交流和溝通。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會員大會主席

姍桃絲

二零一七年十月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