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

新聞稿

 

事由:新福利巴士公司拜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並針對25號巴士路線縮短做出解釋

 

616日上午十一時,澳門新福利巴士公司高級經理暨總經理辦公室主任趙玉麗、副總經理伍權耀、李啟見、關榮佳及馮兆雄到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拜訪,並與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澳門公職人員會青年委員會秘書長鄧詩蘊及與公關部部長霍秋儀會面,共同探討有關巴士方面對民生的問題。藉此機會,新福利巴士公司亦介紹了歷年來針對交通問題作出的改善及變化,尤其是最近澳門居民著重關注的25號巴士路線問題。

 

25號巴士路線更改後,公職人員協會收到居住於路環、竹灣、海蘭花園的居民及在黑沙區工作的員工集體投訴及600個簽名,除市民投訴新的25號巴士路線不方便外,亦收到遊客投訴到達路環市後就不知該如何轉乘巴士到黑沙海灘。澳門公職人員會青年委員會秘書長鄧詩蘊亦表達了其切身感受,縮短25號巴士路線後導致居住於黑沙海灘附近的居民上下班及學生上下學非常不便,尤其是長者搭乘巴士來往關閘會造成困難等問題。由於此次未經公開咨詢而作出修改路線,因而造成了澳門居民的不滿。

 

澳門新福利巴士公司表示由於25號巴士的路線與其他巴士路線有所重複,因此決定縮短25號巴士路線至路環市區。然而連通關閘至路環的僅有25號巴士一個。因此,是次25號巴士路線的縮短導致許多居住於黑沙海灘附近卻在關閘上班或上學的居民經常遲到。真實情況並未如新福利巴士所說,轉乘巴士可以縮短時間,相反地,等候轉乘巴士大大增加了居民往返關閘至黑沙海灘的時間。

 

因此,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仍然堅持25號巴士路線能夠繼續保持舊有由關閘至黑沙海灘的路線,以還給市民一個交通便捷的公交服務。對此,澳門新福利巴士公司表示會重新考慮並作出相應的評估,以給澳門市民及訪澳遊客一個滿意的答覆。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七年六月十六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