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由: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在葡國與葡萄牙退休基金會開會

 

響應來自收取葡萄牙退休基金會所發放退休金的澳門退休人士及領取撫恤金人士的請求,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與葡萄牙退休基金會服務管理費及會費津貼統籌瑪麗亞•瑪格麗達•維加斯(Maria Margarida Viegas會面,並討論了有關今年將採用何種方式辦理有關退稅手續及提交在生之證明。

根據《澳門政府及葡萄牙政府關於對所得避免雙重徵稅及防止逃稅之協定》,所有在葡萄牙退休基金會登記的澳門退休人士及領取撫恤金人士需要自澳門財政局蓋章確定有關表格(MOD.21-RFI)的日期計算,一年內向葡萄牙財政部稅務總局提交所要求的表格(MOD.21-RFI),以此來享受退稅。葡萄牙退休基金會將與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一起努力,確保退休人士及領取撫恤金人士於規定日期內提交有關表格(MOD.21-RFI),避免繳納2018年的個人所得稅。至於有關在生證明,退休人士及領取撫恤金人士在葡僑委員辦公室的協助下以及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工作人員在場的情況下,可於20181月初獲取其在生證明。當中人數總計有近11000名退休人士及領取撫恤金人士,是領取葡萄牙基金會發放的退休金,其中有2497名為澳門居民。

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亦表示希望於二零一八年七月份發放假期津貼予退休人士及領取撫恤金人士,同時希望明年的聖誕津貼不需要分12次發放(即分12個月),而是全數於201811月一次性發放。針對此,統籌瑪麗亞•瑪格麗達•維加斯表示將向上級傳達退休人士及領取撫恤金人士的要求,並保證盡可能給予主席姍桃絲一個滿意的答案。

有關居住於澳洲、東帝汶及其他亞太國家的退休居民,為代替以郵件收取支票的方式,這些退休人士及領取撫恤金人士將以銀行轉賬的方式收取葡萄牙退休基金會發放的退休金,同時他們亦需要通過網站:www.cga.pt下載並填寫葡萄牙退休基金會的退稅表格(MOD.21-RFI)。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甄玉萍

二零一七年五月九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