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事由:獲葡萄牙稅務國務秘書費爾南多·羅查·安德拉德通知姍桃絲自201811日將不再需要稅務代表

 

葡萄牙稅務國務秘書費爾南多·羅查·安德拉德(Fernando Rocha Andrade)丶葡萄牙稅務國務秘書辦公室主任若昂·貝澤拉·達·席爾瓦(João Bezerra da Silva及辦公室主任助理努諾·桑托斯·費利克斯(Nuno Santos Félix接待了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並討論了以下事項:

 

1.     亞太區葡僑委員會主席姍桃絲遞交一份名單,其中包括近30名從葡萄牙退休基金會收取退休金的澳門退休人士。這些退休人士於2015年申請退稅,但至今仍未收到葡萄牙財政部的支票。對此,葡萄牙稅務國務秘書費爾南多·羅查·安德拉德承諾會分析研究每一位退休人士的退稅情況,盡快解決相關問題,後會將有關信息通知姍桃絲

 

2.     當葡萄牙稅務國務秘書拜訪澳門時,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委員高天賜、姍桃絲劉文度向其建議免除稅務代表,是鑑於有許多居住於澳門的葡國公民於葡國並無家人或朋友,因此沒有人可以作為其稅務代表。針對此,葡萄牙稅務國務秘書表示將在201811日起免除稅務代表,而與稅務有關的信息將通過電子方式來通知居住於澳門的葡國公民(或居住於其他國家的葡國公民)。稅務國務秘書辦公室將研究一種方式,解決有關通知從葡萄牙退休基金會收取退休金的非葡籍澳門人士的稅務信息的問題。

 

3.     除此之外,經濟事務亦屬於葡僑委員會委員的職權。若有企業家需要解決有關稅務的問題,葡僑委員會可以作為橋樑,直接與葡萄牙稅務國務秘書辦公室主任若昂·貝澤拉·達·席爾瓦聯繫並反映有關問題。

 

中國/澳門/香港區葡僑委員會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甄玉萍

二零一七年五月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