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8%B3%AA%E8%A9%A2 主頁 >> %E8%B3%AA%E8%A9%A2

書面質詢

 

澳門中樂團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屬下的職業民族樂團,樂團成立於一九八七年。樂團每年均舉辦不少表演,不單對內服務澳門,而且還會代表澳門出外宣傳澳門,面向中國內地、面向西方各國,如每年都參與澳門國際音樂節、澳門藝術節的演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系列活動等。將充滿澳門化文氣息的音樂藝術發揚光大。

 

 

先前澳門文化局在前局長及其團隊的領導下,僭越上級權限,指未經社會文化司司長批准,以取得勞務方式大量聘用工作人員,引起全城憤怒。而另一方面,澳門中樂團亦是文化局內轄下的團隊,也以任何方式招聘?而所有支出和薪酬均由政府付出,故其變相為政府工。眾所周知,所有於政府內工作的人員均必須按照點數方式支付薪酬,亦有明確的津貼項目細節,即使是司長、局長亦是根據這些指引接受薪酬,政府對於中樂團或相類似的團隊和職位有沒有作出相應規定或公開。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現時文化局中樂團的團員人數一共有多少人(包括台前和幕後)?而中樂團內有本地團員人數和外地團員人數各是多少?團內的外地團員主要是來自哪些國家/地區?

 

 

二、            中樂團是文化局內下轄的一個團隊,而這一個團隊的所有支出,薪酬津貼等都是政府全資的,故中樂團變相為政府工,文化局是否應就中樂團招聘方式及團隊薪酬一事公開所有資訊(如點數、補貼細節等)予全澳市民知道?外地團員比起本地團員的薪金高(低)多少成?外地團員對比本地團員的薪津上,有沒有一些特別的津貼?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七年五月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