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8%B3%AA%E8%A9%A2 主頁 >> %E8%B3%AA%E8%A9%A2

 梁榮仔議員20170321日議程前發言

政府跨部門小組未顯績效

 

 

 

 

  特區政府為各政府部門設立跨部門小組工作,原意是增強各政府部門為市民服務時不要各自為政。加強多些溝通,能夠處理民生大小工作問題。但事與願違,現時大多數的政府部門還都是各自為政,自己顧自己。

 

    本人辦事處在二零一五年九月份接到居住於沙梨頭横圍居民投訴,有一魚翅海味貿易公司在其地鋪內長期大量煲煮生魚翅,產生非常大量惡臭氣味,熱氣澎湃,污水長流,令到這區居民相當困擾。本人辦事處到場了解後便去信民政總署處理,而民政總署就將這問題轉交環境保護局跟進,但居民發覺沒有進展。本人辦事處於二零一六年二月份再次去信環境保護局要求跟進,得到答覆是將這個案轉介到土地工務運輸局、消防局、衛生局、勞工事務局、民政總署等部門跟進處理。但這次居民也都發覺沒有進展。所以本人辦事處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份再次去信行政長官處理,到二零一七年一月份得到環境保護局答覆竟然是同二零一六年答覆一樣而是將這個案轉介到土地工務運輸局、消防局、衛生局、勞工事務局、民政總署等部門跟進處理,本人最近在三月十八日到沙梨頭横圍和居民了解,觀察得到答案是投訴兩年多都沒有改善及現時環境還比當初惡劣。

 

    這就看得出特區政府設立的跨部門小組功效去到那裡!政府的跨部門小組也就是給予澳門市民一個美麗的笑話,所以在此祈望特區政府真真正正理行以民為本,急市民所急來處理市民之問題。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