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探訪澳門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與安老院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會員大會主席姍桃絲爵士、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先生、理事會助理秘書譚令儀女士、理事會主席助理林珊娜女士,於三月八日星期三下午三時,得到仁慈堂主席飛安達先生陪同到澳門白朗古將軍大馬路的仁慈堂盲人重建中心及高園街老人院前地的仁慈堂安老院探訪,同視障人士及老人們親切地交談,聆聽他們對生活與社會的意見。

  隨著社會發展,澳門的老齡化問題越來越受到關注。這些長者在年輕時不遺餘力地為澳門社會作出貢獻,造就了澳門現時的繁榮。現今他們邁入老年,澳門政府及社會則有責任為他們提供適當的照顧和服務,以保證他們可以安享晚年,有所依靠。

     無論是視障或智障人士而言,他們的權益亦是一件非常值得關注的事情。由於澳門社會一直以來都缺乏足夠的資源協他們融入社會。所以公職人員協會希望透過這次探訪,了解其困難與希望得到改善之處,並為他們爭取更多的權益。在探訪過程中,有不少人反映政府應該對為長者及視障人士給予更多的權益,例如反歧視、平等對待、協助視障人士的居住等問題表示高度的關注,並發表了不少的意見和提出問題,現場氣氛相當融洽。同時,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在仁慈堂的機構進行探訪時,亦感受到仁慈堂對視障人士及老人的悉悉關懷。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30年來一直不遺餘力、透過不同渠道為澳門的長者及弱勢社群爭取權益,爭取特區政府與社會都投放更多資助。今藉着探訪仁慈堂安老院及盲人重建中心之際,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更加深入了解到澳門的長者及弱勢社群的意見,以及他們對澳門的看法和需求。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七年三月八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