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婦女權益講座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三月四日星期六下午三時,於會址舉行「婦女權益講座」。由本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主講。

  隨著社會的進步,婦女權益問題越來越被重視。澳門公職人員協會30年來一直不遺餘力的為婦女爭取權益。今藉着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本會舉辦「婦女權益講座」,擬透過是次講座,向市民講解婦女權益的重要性,期望可以藉此提高市民對婦女權益的尊重及呼籲社會放下男尊女卑的觀念。

    對於不同年齡層的女性而言,婦女權益都是一件非常值得關注的事情,透過公職人員協會強大的社區脈絡,是次講座吸引了約一百五十名婦女到場,座上聽眾中遍及各個年齡層的女性。且當中更有不少人對婦女爭取權益、性騷擾、家暴,年齡歧視、母乳餵哺、產假、平等就業等問題表示高度的關注,並發表了不少的意見和提出問題,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爵士表示本會極度支持就業平等、社會上應減低對女性就業的岐視及推廣母乳餵哺能普及化,爭取不論政府或私人機構都設立哺乳室方便在職婦女餵奶、泵奶。同時,本會亦不斷爭取將婦女產假增加至90日,與公務員產假看齊。現時澳門政府主要官員、局級領導及立法會內女性人數遠少於男性,希望今後女性人數比例可以逐漸提高。

  公職人員協會經常舉辦不同類型之講座,內容遍及社會階層各種問題,疾病預防及保健養生等。而是次的「婦女權益講座」亦是其中之一,而未來亦將舉辦更多的不同類型活動,而最近下次將會於五一勞動節舉辦包括足球、跑步、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動。希望有更多女士能踴躍參加不同的活動及旅行。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秘書處

 

二零一七年三月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