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8%B3%AA%E8%A9%A2 主頁 >> %E8%B3%AA%E8%A9%A2

 書面質詢

 

 

 

 

  北區祐漢街市熟食中心,相信是不少澳門居民的回憶,該熟食中心從2012年由舊大樓搬遷到現時祐漢小販大樓二、三層繼續營運,並改名為祐漢小販大樓熟食中心,而經過四年多的運作,不少商戶及澳門居民稱其搬遷後各種經營及生活條件得到改善,更有不少外地遊客特地到該熟食中心品嚐美食。而新大樓地下政府則改重新裝潢,改造成一些成衣及百貨店,每天人流不絕。

 

  但是,另一方面,舊熟食中心二、三樓在商戶搬遷後卻是一直閒置,近年來政府一直收回一些閒置土地,但對於本身自己所擁有的土地,如舊熟食中心,在搬遷後的四年間一直封鎖,沒有對其作出全面規劃,一直在閒置,浪費土地資源,造成社會成本高昂。

 

  北區祐漢地區一帶乃是居民所居住的地區,不少青少年亦在該區生活、成長。政府能否因應北區的人口特點,同時配合政府支持本地文創發展的施政方針。對閒置多時之祐漢街市熟食中心二、三樓作出規劃,將上址改造為既提供一些有益身心的室內運動場,諸如室內乒乓球、羽毛球、五人足球場等,給予市民預約使用或用作文創空間讓青年發展本地文創,孕育本地文化。

 

    基於此,本人向政府提出以下質詢,並要求以清晰、明確、連貫和完整的方式適時給予本人答覆:

 

 

一、      政府有無具體對祐漢街市舊熟食中心二、三樓的規劃?是否能夠盡快重新發展該熟食中心二、三樓以避免長時間閒置浪費社會資源?

 

二、      現時政府有沒有相關部門處理全澳門政府空置樓房及土地,以便有規劃地使用及發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

立法議員

梁榮仔

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四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