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香港懲教事務職員協會拜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今天上午,20161110(星期四),以黃志和主席為首的香港懲教事務職員協會一行31人拜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受到本會理事會副主席謝誓宏、梁榮仔、會員大會委員梁子豐等於會址接見。

 

  理事會副主席梁榮仔首先表示對代表團的熱烈歡迎,並向對方介紹了本會29年來的工作,本會會員包括現任公務員、退休公務員以及其他社會各界需要幫助的人士,至今約有15000位會員,平均每日接見2050位會員。而本會的工作範圍亦涉及到社會各方面,包括爭取公職人員權益,幫助社會各階層有困難(工作、房屋、醫療、教育、經營及創業)的人士,為葡籍人士預約認別證、護照續期,幫助在葡國收退休金及撫恤金的澳門退休人士辦理退稅、在生證明。另外,本會亦與中國內地、台灣及葡萄牙等機構保持良好的溝通關係。

 

  會面中,香港懲教事務職員協會黃志和主席亦向本會介紹了自建會以來該會的工作。該會秉承為香港懲教署職員爭取員工福利、改善員工工作環境、團結員工、向社會建立積極形象。另外該會繼續服務社會的宗旨亦經常舉辦文康、社會交流等活動,傳播貢獻社會、服務社會的觀價值觀等。而簡文傑副主席則向本會簡要介紹香港懲教署的現況和機構設置等方面。

 

  理事會副主席謝誓宏、梁榮仔、大會委員梁子豐為香港懲教署所作出的改善和貢獻表示讚賞,且香港懲教署的相關改善政策值得澳門參考及借鏡。另外亦談及香港懲教署職員的招聘情況,表示由於該行業在社會上的形象較為消極,故難以吸引及挽留到相關年青人才的積極參予及投身。最後雙方還就港澳兩地行業狀況交換了不少的寶貴意見。

 

  是次會面在友好的氛圍下進行,雙方均希望今後能繼續有更多交流機會。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一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