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新聞稿

 

葡萄牙總理安東尼奧·科斯塔於20161011日接見了葡僑委員會(中國、香港、澳門地區)。

 

該私人會晤在葡萄牙領事官邸進行,並持續了半小時以上。出席會議的有葡萄牙駐香港澳門總領事薛雷諾先生、葡僑委員高天賜、姍桃絲、劉文度,和後補葡僑委員賈加路、以及羅天娜。

 

葡僑委員姍桃絲介紹了葡僑委員會所做的工作,如穩定了退休金及撫卹金的依時給付,及按照"括免雙邊徵稅協定"解決部份不當扣除職業稅的個案。

 

葡僑委員姍桃絲表示葡萄牙總領事館在每年均需進行的免稅表格填寫工作及在生證明等文件於程序執行方面給予了極佳的協助。

 

葡僑委員姍桃絲亦藉此表示,以中葡拉美發展合作論壇秘書長的身份向中國和澳門企業家於葡萄牙近日及將來設立的投資項目給予協助。

 

姍桃絲其後介紹了在澳門、香港、及中國內地葡國僑民的情況,並計劃於十月底及十一月第二週分別前往北京及里事本進行工作訪問,並適逢參與於里斯本舉行的Websummit大型科技盛會。

 

最後,葡僑委員會讚揚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的工作,並向總理表達了期望能維持其在澳門繼續留任更長時間的意願。

 

總理表示一直有關注葡僑委員對協助居於澳門及香港葡國僑民所做的工作,並稱中國於葡萄牙的投資非常重要,以及澳門是作為中國與葡萄牙之間的經濟和貿易平台的重要角色。

 

高天賜

葡僑委員

 

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三日

*
*
*
已上傳
*
已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