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會成員簡介

高天賜

澳門出生,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職業為退休公務員以及葡萄牙在澳門事務服務。

協會季刊下載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主頁 >> %E6%96%B0%E8%81%9E%E8%A8%80%E8%AB%96

 

   立法議員高天賜表示,有民政總署人員投訴新輪值工作制度,大幅降低其應得酬勞。民署在引入此制度時並未諮詢相關部門意見,制度亦違反了《勞動關係法》訂定不可作降低或撤銷在該法生效前,對僱員較有利的工作條件的原則。

   

        高天賜表示,民署的新輪值制度,大幅降低民署部分工作人員在超時工作,以及不能享受十天強制性公假日的應得酬勞。按現行規定,輪值制度是特別辦公時間制度,須由行政長官經聽取行政暨公職局及工作人員代表團的意見後訂定。

    

        高天賜指出,民署並未就引入該新輪值制度,聽取公職局的意見,亦沒有向工作人員代表團體徵詢意見。且按行政長官批示,《勞動關係法》適用於個人勞動合同。因此,民署此舉違反了該法訂定不可作降低或撤銷在該法生效前,對僱員較有利的工作條件的原則。

*
*
*
已上傳
*
已上傳